×
坭陂镇: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1:0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坭陂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兴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等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利民同志主持。

2020年坭陂镇传达学习贯彻兴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jpg

    会议首先由陈君辉镇长传达学习省、梅州、兴宁市关于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坭陂镇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接下来脱贫相关工作,要求全体相关干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一是思想要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剩余9村16户全部脱贫。二是要制定详细脱贫工作方案。三是要加强防范返贫风险。四是必须熟悉掌握每个贫困户基本情况,熟悉贫困政策。

    邓利民书记强调,省级挂牌督战坭陂镇,我们使命重大,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接下来坭陂镇的中心任务。坭陂镇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做到5个方面,一是认识要提高,正确认清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思想麻痹、工作厌倦等问题。二是责任要强化,压实管片干部责任,加强相关。三是问题要摸清,有的放矢,了解未脱贫户困难所在。四是措施要强化,强化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扶贫。五是纪律要严明,帮扶人员、资金、项目、措施严格到位,特别是扶贫资金要按规定使用。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责任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落实,着重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一对一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