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脱贫攻坚再发力 板栗南瓜助脱贫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16:18:55

    4月1日,在坭陂镇文德村举行板栗南瓜种苗发放仪式,激发贫困户种植南瓜的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梅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雪嫦,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兴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凌,坭陂镇镇长陈君辉、副书记何宏新、妇联主席李新梅,梅州市爱心天使义工协会会长王笑茹,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雪莲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发放仪式。

2.jpg

    发放仪式由赖伟强常委主持,梅州市妇联主席蔡雪嫦作了讲话,她希望贫困户坚定信心,靠自己的双手脱贫。随后,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贫困户签订了保价回收合同,并进行了技术培训,让贫困户没有后顾之忧。随后,给50户精准扶贫户发放板栗南瓜种苗5000株和化肥50袋。

4.jpg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坭陂镇脱贫攻坚再发力,借助帮扶单位梅州市妇联的优势,因地制宜在文德村开展板栗南瓜种植项目,该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精准扶贫户”的模式,以文德村合作社为基地,引领50户精准扶贫户发展板栗南瓜种植。该项目所需种苗及化肥等物资由梅州市爱心天使义工协会赞助,并由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种植技术指导及保价收购。这对于坭陂镇的精准扶贫户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好脱贫翻身仗的宝贵机会,也是坭陂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举措。

3.jpg


1.jpg

    此次在文德村初步种植面积6亩,在板栗南瓜成熟后,由梅一客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统一进行保价收购。预计亩产量3000斤左右,保底亩产值7500元,预计可以带来收入4.5万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