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派出所:以“四个坚持、四个全力”为抓手 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派出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0:00:04

    在推进平安之乡建设中,兴宁市公安局坭陂派出所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以“四个坚持、四个全力”为抓手,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派出所,有力地促进了平安坭陂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507093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507093833.jpg

    一、坚持从优待警、从严治警,全力锻造一流警队。一是高标准规范建设民警家园。积极打造功能齐全办公环境。新建派出所大楼,全面改变原有办公场所不规范、设施不配套的面貌,新建所内分设接待区(含自助办证区)、办案区、办公区、生活区等4个区域,值班室、办证服务厅、视频监控室、合成作战室等30多个功能室,派出所功能齐全、 设备超前,能同时容纳 20多名民警办公生活,配齐配全民警备勤休息用房物品,全面激发全体民警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注重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将忠诚文化、 红色文化、廉洁文化、职业文化与公安文化充分融合,建设警营文化长廊、特色食堂、红色党建室、书香阅览室、警体健身房等,着力打造派出所特色。二是从严治警,积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警队。突出政治建警,确保队伍始终坚定正确方向。扎实高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夯实筑牢忠诚担当的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教育,确保队伍廉洁自律,纪律作风过硬,将派出所队伍锻造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一流警队。

微信图片_20200507093838.jpg

    二、坚持向素质要警力、要人才,全力激发民警战斗力。深入实施人才兴警战略,坚持走“向素质要警力、要人才”的强警之路,不断提高民警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一是上好民警第一课,对每一名新上岗的民警,所长专门开设上岗第一课 ,鼓励民警用好“群众工作、执法办案”两个拳头,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二是坚持因人施策,最大限度发挥民警的特长为工作所用,不断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队伍中涌现多种能手,如“调解能手”饶宇航、曾雄,“办案能手”陈晓辉、潘波,“档案能手”林建强,“网络能手”叶科文等等。2019 年,派出所协同刑侦部门成功打掉夏勇等人涉恶犯罪集团,侦破了肖建平被故意伤害案等影响较大的案件;在全市公安工作考核中获前列,1名民警立三等功,3名民警获得嘉奖。今年3月9日,民警叶科文充分发挥自己在运用智慧新侦查方面的优势,综合运用周边视频监控、QQ登录IP地址等信息资源快速帮群众找到走失女孩。

微信图片_20200507093841.jpg

    三、坚持强防控、严打击,全力打造平安阵地。一是全面夯实防控基础,不断提升智慧管控能力。坭陂派出所坚持树立信息主导理念,通过着力加强辖区全息感知网建设,全面织密“视频天网”。目前在辖区主要交通要道、场所和单位共布建317个视频探头,初步形成了视频全覆盖的格局,有效增强治安防控、准确预警和精准打击能力,提升了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今年第一季度,共接报警情同比下降20% ;信访案件“零发生”;受理行政案件34起,同比下降27%;查处数同比上升40%;立刑事案件21宗,同比下降25%;破获刑事案件13宗,同比上升30%,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2人。二是坚持打击不放松,严打整治震慑犯罪。坚持重点打击。今年第一季度正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派出所紧紧围绕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要求,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犯罪。第一季度,共侦破涉疫情刑事案件12宗,抓获涉疫情犯罪嫌疑人13人,逮捕10人。坚持全链条打击。坭陂镇温泉资源丰富,当地村民利用温泉开浴室,而涉黄问题也由此滋生。派出所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涉黄违法犯罪,及时铲除其滋生的土壤,使温泉涉黄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坚持 “破小案”不放松,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针对农村地区较多发的偷鸡摸狗、入室盗窃类案件,派出所坚持每案必侦、每案必研、每案必勘,努力实现快侦快破快返赃。3月26日,该所民警在兴宁市永和镇成鹊村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陈某,破获发生在坭陂镇坜陂社区、 红卫村等地的入室盗窃案件20多宗。

微信图片_20200507093906.jpg

    四、坚持民意引领、服务优先,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实施“一村一警一辅”勤务模式,密切警民沟通。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到村居,零距离服务群众,切实做好辖区内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和重点人员的摸排工作、治安信息的收集工作,充分调动一切治安积极因素,将公安工作触角延伸至社区农村的每一个角落。二是打造便民“快车通道”。坭陂镇是兴宁市人口重镇,素有侨乡之称,本地和境外返回办证的人员较多。派出所借助基层基础建设的“东风”,设立自助办证厅,24小时受理群众有关身份证办理和简易交通违章、出入境签注等,成为全市唯一具有自助办证系统的乡镇派出所,受益群众覆盖周边乡镇达13万多人,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