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到坭陂、龙田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培育壮大肉鸽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14 08:58:28

    5月12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坭陂镇、龙田镇调研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我市肉鸽养殖的资源优势,把肉鸽产业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和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进行培育,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型特色肉鸽养殖和精深加工,促进全市肉鸽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尽快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市领导何志平、邓强参加了调研。

1.png

    余其豹先后来到坭陂宝宁农牧科技公司养鸽基地、龙田镇金鸽养殖基地,调研并听取肉鸽产业发展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对企业遇到的资金、用地、通信不畅等困难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广东宝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一家以饲养种鸽、肉鸽深加工等为主的生态农牧企业。公司有两个养殖基地,计划饲养种鸽25万对,年上市种鸽及肉鸽500万只。同时该公司采用“公司十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推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分产饲养、集中销售”的养殖模式,为农户提供种鸽、饲料、兽药、疫苗及技术指导,回收农户的肉鸽,带动农户增收。

2.png

    龙田镇金鸽养殖基地由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建,基地3个养殖场占地约1000亩,加工中心占地约38亩,年肉鸽养殖规模已发展到10万对。依托各项政策支持,金绿公司由肉鸽养殖向产品深加工转型, “陈小鸽”品牌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该公司充分发挥养殖技术、信息、市场等优势,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发动贫困户加入金绿养鸽专业合作社,入股金绿公司,目前已惠及贫困户1933人。

    据了解,目前,我市16个乡镇有标准化肉鸽养殖企业18家,2019年出栏肉鸽4180万只,全产业链产值达8亿多元,有力促进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3.png

    余其豹对宝宁、金绿两家农牧企业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发展是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当前我市肉鸽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龙头带动、农户参与、共性平台支撑的集群发展格局。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继续按照“生产规模化、经营企业化、产业组织化”的发展思路,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建立优质肉鸽养殖基地和加工基地,大力发展生态型特色肉鸽规模养殖和精深加工,延长肉鸽产业链,提高肉鸽产业附加值,不断拓展肉鸽产业的发展空间;要为肉鸽产业的养殖、加工、销售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培育壮大一批从事肉鸽产业的企业,建设和完善集“种鸽养殖-鸽苗供应-商品鸽养殖-肉鸽加工-品牌营销"于一体的产业化生产链条,促进全市肉鸽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要积极实施肉鸽产业扶贫项目,引导贫困户加入养鸽专业合作社,发展肉鸽养殖,促进贫困户、农户实现养鸽致富目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