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到坭陂镇汤一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7:19:21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邱裕辉到兴宁市坭陂镇汤一村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项调研工作,并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扶贫对象的身边。镇长陈君辉陪同调研。

    邱裕辉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汤一村委会,与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支部书记介绍汤一村的产业发展特色,并通过总结上半年的扶贫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的展望规划,指出驻村扶贫工作在各部门的精准协调中,要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精准发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陈君辉镇长表示,感谢天河区卫生健康局一直以来的精准帮扶工作,通过帮扶突显成效,建成了兴宁市首条光伏长廊,做出了特色,既方便群众悠闲散步,惠及周边的百姓,又大幅提高村集体收入,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天河驱动作用,把汤一村的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729.jpg

    随后邱裕辉局长来到汤一村光伏文化长廊,深入了解汤一村光伏产业的具体情况。投入资金近98万元,利用西沟南堤道路建设光伏长廊,成为兴宁市首条光伏发电长廊,全长190米,电站容量152.55KW,于2020年6月9日成功并网,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2万元,项目首次采用“镇三资平台+招标代理公司国内公开招标”的招标建设,也是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EPC)资金与广州市扶贫引导资金互补的典型做法,将杂草丛生的西沟河边改造成百姓休闲的文化长廊,走出了一条美丽乡村创富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701.jpg

    最后,邱裕辉局长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上了牛奶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当前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勇于拼创,通过党和政府的政策,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过得更红火。

微信图片_2020062917172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