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全面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17:41:35

    当前正值农忙季节,秸秆禁烧工作又到了重点难点阶段,为防止发生火灾和环境污染,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全镇生态环境,近期,坭陂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自接到上级关于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相关工作要求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及时下发《坭陂镇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水稻秸秆的通知》到各村(社区),要求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710153252.jpg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一是利用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群、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等方式,对秸秆禁烧政策法规、焚烧秸秆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到禁止焚烧秸秆工作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充分运用流动宣传的优势,每天组织宣传车辆2辆,按东西两片划分进村巡查并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做到禁烧宣传村村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713174544.jpg

    三是强化巡查,严格追责。加强值班值守,在秸秆禁烧期间,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协调处置秸秆禁烧事件。同时,专门成立4个巡查小组,包括驻村组、环保组、林业组、圩监队组,对道路两侧、田间地头、河道、荒沟等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开展“全覆盖、不间断、不定期”巡查,对焚烧秸秆现象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及时劝阻、制止焚烧秸秆和烧荒行为,对不听劝阻、我行我素、屡教不改的,绝不姑息,按照相关规定严加惩处。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645.jpg

    焚烧秸秆主要危害一是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二是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引发交通事故;四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五是焚烧秸秆所形成的滚滚烟雾、片片焦土,对一个地方的环境形象是最大的破坏。

    禁烧秸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在此,呼吁各位村民: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人人争做维护大气环境的模范!禁烧秸秆,珍惜环境,爱护家园,让天空更蓝,空气更好,生活更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