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积极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1:43:04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了解全镇脱贫人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指标真实准确,坭陂镇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7月13日,坭陂镇召开了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会。会上,分管扶贫工作的镇党委副书记曾尚辉同志传达贯彻学习了《关于做好当前我市巩固脱贫成果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本镇实际,对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2020-7-14坭陂镇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会.jpg

    会议强调,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旨在通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排查脱贫人口“八有”指标和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摸清脱贫户后续发展需求,完善巩固脱贫措施,提高脱贫质量,筑牢防返贫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镇村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遍访制,并成立31个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小组,迅速开展大排查工作;二是大排查工作要紧盯“八有”指标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排查,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相关责任。镇规划部门要加强对贫困户安全住房短板大排查,水利部门要对贫困户饮用水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普查,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其他各部门也要针对各自职能,开展相应的排查工作。
    会后,31个脱贫人口“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小组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51136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5112020.jpg


1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