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打好基层治理主动仗 打赢扫黑除恶翻身仗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1:49:51

    自被列为梅州市扫黑除恶重点整治镇,坭陂镇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大力推进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健全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统筹基层资源力量,充分发挥乡镇综治中心、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作用,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治理深度结合,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级人才储备。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开招聘村后备干部,着力做好“党建+”和“+党建”文章,牢牢掌握基层治理的主动权。

    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加强综治维稳中心、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功能齐全办公环境。投入资金50多万对原来旧派出所进行升级改造作为综治维稳、司法所新办公室,全面解决原来办公场地小、办公环境简陋、设施设备不齐全的问题,新办公场所分设接待室、办公室、档案室、调解室、联勤指挥室等五大功能室,并配备了显示屏、监控设备等设施,各办公室标识清晰,方便群众来访、咨询、办事。同时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投资近800万元新建坭陂派出所,有效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和安全感、满意度,平安之乡加快建设。

a.jpg


b.jpg


c.jpg

    打造“雪亮工程”,助力扫黑除恶。加快村级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努力打造“雪亮工程”,实现各区域视频监控一体化。自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来,在32个村(居)安装高清视频监控点,全面织密“视频天网”。按照统筹需求、分级管理原则,与扫黑除恶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将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深度应用于社会治安、基层治理、防灾减灾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领域。

d.jpg

    利用“5G移动大喇叭”,创新宣传方式。在全镇32个村(居)委推广使用“5G移动大喇叭”。“5G移动大喇叭多维应急通知系统”是当前比较成熟的智能广播系统,该平台采用统一部署、统一管理、统一安全审计和终端授权,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频次向辖区群众普及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等信息,在第一时间推送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e.png

    通过“雪亮工程”、“5G移动大喇叭”等全方位的工作措施,今年以来,坭陂派出所侦破刑事案件15宗,其中侦破盗窃案件3宗,刑拘2人,逮捕2人;侦破涉黄案件1宗,刑拘1人,逮捕1人;侦破涉赌案件7宗,刑拘7人,逮捕7人;侦破电诈案件1宗,刑拘1人,逮捕1人。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飓风2020”等系列打击工作中取得了破案数、刑拘数、逮捕数同比三个上升的良好成绩。下来,我镇将发挥优势、攻坚克难,加强基层治理,打赢扫黑除恶翻身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