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投入近500万元改善民生 让幸福更有质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07 16:43:19

  上个月,坭陂镇镇长陈君辉到我台《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做客,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高铁建设、民生民利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群众了进行沟通、交流。下线后,该镇各级部门就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进行了解决。

  8月28日下午,记者在合湖至黄垌村的西沟道路看到,原本坑坑洼洼的道路已经铺筑了沥青,既干净又宽敞。据附近的群众反映,除了这条道路得以升级改造外,汤一村西沟南北两侧、宁江东堤路八角亭至河心富民桥路段也实现了水泥硬底化,有效地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而在大新村,记者看到多条纵横交错的水渠三面光工程已经全面完工,从九里坑石屋门口至李屋背的大片农田有望彻底摆脱灌溉用水难题。

  同期声:村民 :“方便很多,干什么用水都很方便,水也不会到处乱流,耕作也很方便。”

  为了实现自来水村村通的目标,目前,坭陂镇已经启动了东片五个村的供水管道改造项目,其中东山、理中、文德、东兴、文东等5个行政村及三个自然村的管网建设正在施工中,而九子坑水厂和海润自来水水厂改造工程已经完工。

  同期声:坭陂镇水务所负责人 刘小东: “坭陂镇东片村的饮水工程目前已完成九成了,预计今年年底就完工,完工之后,能够有效解决东边五个村一万多人饮水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收支矛盾加剧,但为了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有质感,坭陂镇党委政府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改善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此外,还积极加强体育产业建设,实现村级文化、体育、休闲平台的充分融合,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期声:坭陂镇镇长 陈君辉: “今年以来,我们镇投资近五百万元,主要对道路、水利、以及足球场等民生民利工程进行了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实事切实做实做细,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有投入、有速度,坭陂镇党委政府在保障民生方面确实做出了不一般的成绩。在此,也建议各乡镇都能像坭陂一样尽力而为,强化节点意识,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民生项目早投用、早惠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