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6 17:23:33

  为迎接中秋、国庆佳节,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和温暖,坭陂镇团委、妇联、社工联合举办“庆中秋、迎国庆”关爱留守儿童庆祝活动,将汤二村的30多名留守儿童邀请共聚儿童之家--“童心港湾”,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温暖。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的自我介绍以及快乐的互动游戏中开展。小朋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熟悉认识,然后通过游戏互动让小朋友进入活动状态,为接下来更好地提升小朋友参与的专注力打下基础。

图片1.png

▲ 现场小朋友自我介绍,并表达对父母想说的话

图片2.png

▲ 游戏互动现场

  为了加强小朋友对中秋节以及国庆节两大节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他们对中秋节起源和传说的了解,以及知晓国庆节的重大历史意义,通过《中秋佳节》的视频学习环节,中秋、国庆双节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以及现场完成与两大节日主题相关的手抄报环节,让每个小朋友尽情参与其中,小朋友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得以充分发挥,既表达了对祖国两个重要节日的祝福,同时也更深层地挖掘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让参与的小朋友都能够有所收获。

图片3.png

▲ 观看《中秋佳节》视频

图片4.png

▲ 现场抢答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927172852.jpg

▲ 小朋友们认真完成“双节”手抄报,表达对祖国节日的祝福

节日里怎么能少了美食呢?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共享“团圆”月饼,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依然有来自团委、妇联和童心港湾的关心爱护,并体验到现代社会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中秋与国庆佳节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国家富强民主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强化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

  图片5.png

共享“团圆”月饼

最后,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在孩子们领取到了共青团中央“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的爱心礼品,不仅把快乐留在“童心港湾”,也把团委的关爱带回了家。

图片6.png

▲派发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的爱心礼品

  在手抄报环节活动的缝隙,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也把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的爱心礼品送到没能来现场参加的孩子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200927203813.jpg

▲志愿者把爱心礼品送到家

相逢不仅是因为缘分,更是因为责任和关爱。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但我们的关爱后会有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