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护花蕾 护航成长
——坭陂镇开展“防性侵、防拐卖、防火灾”安全教育暨户外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8:01:4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安全健康成长,12月17日上午,坭陂镇妇联联合坭陂镇社区妇联、坭陂镇社工站在坭陂春宇蕾幼儿园举办了“守护花蕾·护航成长”——坭陂镇“防性侵、防拐卖、防火灾”安全教育暨户外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坭陂春宇蕾幼儿园学前班的老师、家长、小朋友,社工、巾帼志愿者等共100多人。

已编辑图片

  活动开始前,由坭陂镇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社区妇联副主席张美芳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处于幼儿时期的小朋友,是祖国含苞待放的花蕾,守护花蕾,就是守护祖国的未来。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小朋友积极学习安全知识,家长主动学习掌握安全教育技能,全社会共同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安全成长的环境,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

2.jpg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共设置了“我不上你的当”、“我是防火小卫士”、“我给小熊贴纸条”、“诵读歌谣”、“想一想,画一画”等5个内容板块,巧妙地将“防性侵、防拐卖、防火灾”等安全知识融入活动中。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快乐呼啦圈》和《欢乐海洋球》等小游戏,同时还邀请家长们共同参与进来。现场气氛相当热闹,通过玩乐的形式,不仅给孩子带来了欢声笑语,拉进了亲子关系,并让孩子在玩乐中掌握了“防性侵、防拐卖、防火灾”等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技能,同时,也让家长们意识到安全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

3.jpg

  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知识讲解、设置宣传摊位、派发宣传小册子、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了《预防儿童性侵》、《警惕儿童意外伤害,安全防护健康成长》、《拒绝家庭暴力、共筑美丽家园》、《小家平安,大家和谐》(六防篇)等宣传手册共300多份。

已编辑图片

  安全问题防不胜防,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安全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来,坭陂镇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举措,把关爱儿童、保护儿童的工作落到实处,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