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汤一村“美丽家园”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0 15:31:21

  3月19日上午,梅州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创新实践项目——“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汤一村“美丽家园”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坭陂镇汤一村文体广场举行。兴宁市妇联副主席温玲玲、坭陂镇党委副书记曾尚辉、兴宁市妇联宣传儿少部部长黎文怡、坭陂镇妇联专兼职副主席以及汤一村“两委”干部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坭陂镇社工站全体社工,汤一村、汤二村志愿者,汤一村村民等约80人参加了活动。兴宁市家庭讲师团讲师、坭陂镇社工站社工陈桂銮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图片1.png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汤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基同志上台向大家介绍了汤一村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汤一村作为省定贫困村,通过精准扶贫,本村在村容村貌、硬件设施、农民收入等方面都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在思想和行为上也逐渐追求进步,特别在乡村治理的参与和融入方面有提升的需求。本项目的开展,对于发挥小家庭的大作用,推动农村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2.png

  接着,由本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陈细芸同志向大家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项目的实施目标、实施周期、项目活动安排和项目预期效果等,并对下来项目的开展提出具体的要求。她希望汤一村全体村民能踊跃参与每一次活动,并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把本次公益项目打造成为具有汤一特色的亮点工作和活动品牌。

图片3.png

  然后,坭陂镇党委副书记曾尚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曾尚辉书记指出,家风建设是一项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工程,也是一项久久为功的长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汤一村“美丽家园”公益项目活动中来。特别是汤一村妇联,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要结合实际,围绕主题,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将家庭家教家风融入基层党建、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实践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确保“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同时,希望全体村民要主动融入,积极参加本公益项目的每一次活动,群策群力,大力弘扬最美家风家教,迅速掀起好家风好家训传播热潮,争当文明人,争创最美家庭,让文明之风遍地开花,为建设“文明汤一”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0161533.jpg

  最后,由温玲玲、曾尚辉、陈细芸和王基四位同志共同为“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汤一村‘美丽家园’公益项目”揭牌。

图片5.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汤一村妇联联合社工、志愿者们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栏、摆放项目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摊位,派发“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对本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主题做了深入的宣传,让村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本项目开展的目的、意义和项目活动内容,同时引导全村广大家庭践行新时代家庭观,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推动汤一村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3093404.jp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据悉,梅州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创新实践项目的实施是梅州市妇联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和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广东省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采取项目运作的方式,探索打造一批具有梅州特色的亮点工作和活动品牌。经各级妇联自行申报、层层审核把关,共征集了18个创新实践项目。经过筛选,最后共确定了“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汤一村‘美丽家园’”公益项目等5个项目为梅州市首批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创新实践项目,项目的实施周期为一年。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汤一村“美丽家园”公益项目是根据“忠诚立家风、家和万事兴、立德育新人、书香飘万家、绿色进我家”等五大行动的要求,设计出形式多样的家庭家风家教主题活动,按照计划是平均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共安排活动12场,活动涵盖了宣传、宣讲、亲子活动以及评选、比赛等多种形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