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举行森林防灭火扑救知识技能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6:02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森林防灭火扑救知识及救援实战能力,加强我镇森林防灭火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和实战化建设,2021年4月9日,坭陂镇举行森林防灭火扑救知识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林业局的专业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全体村“两委”干部、护林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丘文勇主持。

1.jpg

  会上,丘文勇同志作动员讲话,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要求与会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务求取得实效,为坭陂镇的青山绿水保驾护航。

3.jpg

  随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陈俏学同志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镇村两级应如何履行好森林防火工作职责、如何去预防森林火灾、如何去扑救森林火灾、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与避险等5个方面的内容。

  最后,市扑火队组长陈环清同志进行扑火机具实操演练培训。

4.jpg


5.jpg

  通过这次培训,全方位地提升了坭陂镇应急队员、村干部、护林员对森林火灾的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也能第一时间快捷高效地落实各项扑火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