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家园——坭陂镇柑子村妇联开展“美丽家园”建设项目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10:41: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2021年,坭陂镇柑子村妇联以兴宁市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点为契机,积极推进“美丽家园”建设,相继开展了巾帼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技能提升培训、巾帼心向党、家风家教、清洁卫生我先行、寻找“最美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清洁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上午,在我国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坭陂镇柑子村妇联组织13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了“清洁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文体广场、村道及两侧的杂草、杂物等进行清理,并将垃圾全部清运干净。通过此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村营造了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3月27日上午,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坭陂镇妇联、柑子村妇联联合在柑子村文体广场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传活动。活动以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传、禁毒和防电诈宣传、儿童防性侵防拐卖等安全知识宣传为重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摊位、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展开。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妇联2.1.jpg


  妇联2.jpg

  三、举办巾帼家政培训暨妇女创业技能培训班

  5月21日上午,兴宁市妇联、梅州我爱宝贝服务有限公司在柑子村委举办兴宁市巾帼家政培训暨妇女创业技能培训班,邀请了梅州我爱宝贝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对柑子村30多名妇女群众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养老护理。培训课上,专业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为学员们讲解了老年人生活照料、基础护理知识和养老护理基本操作技能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对养老护理的认知程度与操作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学员创业就业的信心。

  妇联3.jpg


  妇联3.1.jpg

  四、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

  5月21日下午,坭陂镇柑子村妇联在村委会议室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中,三位巾帼志愿者紧扣“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分别向妇女群众宣讲了张瑾瑜、蓝亚梅、何亚清等巾帼英雄人物事迹以及巾帼英雄对自身的影响。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掀起了妇女群众参与学习党史的热情,并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妇联4.1.jpg


  妇联4.jpg

  五、开展家风家教主题活动

  活动一:6月5日上午,坭陂镇柑子村妇联在村委会议室开展“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坭陂社工站副站长罗露瑜主讲。主讲人围绕“传统家庭美德、家和万事兴、思考分享”三个部分作了讲解并与现场的妇女群众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家和万事兴”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妇女群众培育良好家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妇联5.1.png


  妇联5.png

  活动二:6月18日上午,柑子村妇联在村委会议室开展“忠诚立家风”家风家教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坭陂社工站社工陈桂銮向妇女群众分享了爱党爱国家风故事,并以“忠诚立家风”为主题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讲,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要树立以德立家、以法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守家的家庭理念,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妇联6.png


    妇联6.1.png

  六、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垃圾分类户外宣传活动

  8月29日上午,坭陂镇柑子村妇联在村委文体广场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垃圾分类户外宣传活动。活动包括摆摊宣传和入户宣传两种形式。在摆摊宣传中,巾帼志愿者通过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发放垃圾分类环保袋及宣传礼品、借助四色垃圾桶和宣传折页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村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村民的心中。

  妇联7.2.jpg


  已编辑图片



  妇联7.1.jpg


  已编辑图片

  七、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今年7-8月,坭陂镇柑子村妇联在全村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宣传、推荐、评选、公示等环节,柑子村共评选出了3户“最美家庭”。9月29上午,柑子村妇联在村委会议厅举行了寻找“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坭陂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最美家庭”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妇联8.png


妇联8.1.png

  下来,坭陂镇柑子村妇联将继续以美丽家园建设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