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镇动员,共筑防疫长城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坭陂镇 发布时间:2021-10-17 11:22:06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我镇持续开展疫苗接种扫尾工作。全镇上下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精准动员,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苗接种扫尾工作,全面打赢疫苗接种扫尾攻坚战。

  一、压实各方责任。多次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中小学负责人等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全镇动员,共筑防疫长城。镇干部除了下乡进户,还积极发现身边适宜但未接种人员,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动员其尽快接种。中小学、幼儿园摸清在职、退休教职工疫苗接种情况,利用校园人数优势,号召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png


疫苗校园.png


  二、加强排查宣传。挂点领导到挂点村(居)对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一方面驻村(居)干部全部下乡入户,向辖区内适宜接种但未接种人员进行思想动员,宣传疫苗接种政策,鼓励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另一方面建立台账,摸清辖区内人员数量,登记好接种情况,做到户在人在必须应接尽接,户在人不在必须联系接种,人在户不在必须应接尽接。

邓书记下乡1.png


大新村.png


1634375719(1).png

  三、持续做好服务。对适宜接种的人群,了解他们的年龄及身体状况,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对出行不便的人群提供接送服务;在卫生院设立休息区,提供茶水、量血压等服务;镇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在现场做好秩序维护、答疑解惑、情绪安抚等工作,帮助指导老年人填写知情同意书,缓解老人焦虑情绪。

1634375228(1).png


合湖.png


1634375781(1).png

  接下来,坭陂镇将进一步改进、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此我们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再次发出倡议: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建设健康坭陂,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