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天地阔 振兴正当时——汤一村美丽乡村纪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0:09:19

  坭陂镇汤一村坐落于兴宁市东南部,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广东省卫生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辖区内的进士第屋、福公屋、楼下屋、上老屋等客家围龙屋早在2019年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许多乡贤在事业有成后不忘反哺家乡,一方面设置“奖教奖学金”数十年来支持家乡教育,另一方面为家乡建设捐资献策,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在坭陂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助推下,全村已实现73户,21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凭借天然的温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目前已有18家村民持证经营温泉浴室。在西沟南堤修建了兴宁市首条光伏文化长廊,光伏发电也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下来,汤一村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遵循“一湾一景”的发展思路,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于古建筑厚重的文化底蕴,利用自身地域特色文化资源、温泉资源、古民居和红色资源等优势,打造“一廊两岸西瓜、香花基地建设”,扎实稳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力绘就宜业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走出一条产业强村、文旅兴村的新路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