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团帮扶齐聚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1:32:41

  12月16日至12月17日,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广州市天河区贸促会主任刘小娴、猎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岑秀姬等率领调研组到我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广州市天河区驻兴宁工作组组长邹勇,坭陂镇领导邓利民、陈君辉、曾尚辉参加了活动。

1.png

  首先,调研组一行人与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坭陂镇党委书记邓利民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镇乡村振兴基本情况,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江世军汇报了工作队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坭陂镇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交换了意见。

2.png

  其次,在坭陂镇举行广东省乡村振兴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成立吹响了坭陂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是引领坭陂人民迈向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

3.png

  然后,天河区猎德联组人大代表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调研组一行人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驻坭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反映。

4.png

  最后,调研组一行人到角塘村的广东宝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区观摩种鸽标准化养殖流程,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李志鹏介绍企业一期、二期的建设情况、企业发展远景及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需求。

5.png

  活动中,李明、刘小娴、岑秀姬等调研组一行对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表示高度赞许,认为在驻镇工作进驻、帮扶工作开展等方面有力有序,为帮镇扶村工作奠定了坚定的基础。调研组表示,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梅州市委市政府和兴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部署要求,学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选准选好适合当地发展的好项目并全力打造好发展好,力促当地高质量发展。

  坭陂镇党委书记邓利民代表坭陂镇党委、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坭陂镇将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工作队的工作,把握好这次帮扶契机,聚焦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圩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健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推进驻镇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