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召开春节元宵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5 09:15:55

  鉴于春节元宵期间来(返)乡人员流动量显著增加,疫情防范风险增大,114日,坭陂镇召开春节元宵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利民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居)组长、圩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村干部和村医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政务微信截图_16422958809730.pn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金灵传达了省、梅州市、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我镇春节元宵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二是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各方责任;三是强化宣传,提高村(居)民防疫意识。

政务微信截图_1642295909226.png


  邓利民同志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村(居)务必时刻保持严阵以待的工作状态,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具体从以下四方面做好春节元宵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春节元宵期间,来(返)乡人流增大,全体干部一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宣传引导再深入。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大喇叭”不断强化群众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意识。向在家群众宣传“不聚集、不扎堆、不离梅”,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向在外乡贤提倡就地过年。

  (三)责任落实再压实。各村(居)、圩镇各单位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行业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抓业务就要抓防控”原则,落实部门防控责任,制定细化春节期间行业疫情防控方案。各村(居)委、圩镇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一把手”负总责,完善各项防控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鼓励机关干部、圩镇各单位、各村(居)委干部带头在兴过年,非必要不离梅,做好本单位人员离梅审核管理。

  (四)措施方式再精准。一是排查要精准。各村(居)必须确保核查专班人员充足,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证大数据落地核查迅速、准确。对无法核查到的人员,及时反馈公安部门进行追踪,确保不漏一人;二是管控要到位。各村(居)要熟悉各类防控政策,充分发挥“三人小组”排查作用,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镇人员排查,确保在24小时内追踪核查到位;三是强化“一老一小一加强”的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时机,精心组织、强化宣传、优化服务,做到“应接尽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