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子共沐书香!坭陂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3 21:2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学党史、读经典、听党话、跟党走,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坭陂镇围绕“传家教、立家训、扬家风”“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开展亲子阅读打卡活动   

  4月以来,坭陂镇各幼儿园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相继开展线上亲子阅读活动。如坭陂春宇蕾幼儿园以“书香润心,伴我成长”为主题,爱尚幼儿园以“爱-学习,爱-陪伴”为主题”,开展21天亲子阅读打卡活动,由家长每天抽出15分钟时间陪同孩子阅读,并以“文字+照片/视频”的形式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打卡,最后对坚持打卡满21天的小朋友进行表彰。通过亲子阅读打卡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家庭阅读氛围。

  开展亲子诵读视频比赛

  4月中旬以来,结合兴宁市“美丽家园”示范村项目工作,坭陂镇东红村妇联在全村开展以“传家教、立家训、扬家风”为主题的亲子诵读视频比赛暨寻找“最美巾帼好声音”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征集亲子诵读视频,线下开展视频评比和表彰的方式进行。

1.png

  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截至4月22日,活动共征集符合条件的亲子诵读视频作品10个。4月23日,东红村妇联在村委会议室举行亲子诵读视频比赛。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的响起,《诫子书》《弟子规》《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等一个个阅读视频相继播出,让现场观众在美妙的亲子阅读声中享受亲子共读的无限魅力。经过紧张的投票环节,最后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名并为获奖者颁奖。

2.png

  此次“传家教、立家训、扬家风”主题亲子诵读视频比赛,让家长融入孩子的阅读活动中,不仅拉近了家长和孩子心灵的距离,同时也向广大家庭传递了亲子阅读的理念,引领、示范、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亲子共读的活动中来。同时,借此活动主题,倡导广大家庭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

  开展现场亲子阅读活动 

  4月23日,坭陂镇妇联联合坭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

3 (2).jpg

  在汤二村,主持人通过介绍“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阅读对孩子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要以书为友,与书为伴,特别是要多阅读国学经典,从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主持人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红色教育专题片,并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畅谈观影体会和收获。活动最后,主持人带领孩子们在汤湖图书馆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与家长一起共读或自主阅读。

5.jpg

  在东红村,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的意义和此次活动的主题,并现场发放爱国主义教育系列绘本,由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阅读过程中,《邱少云》《黄继光》和《董存瑞炸碉堡》等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让人感动不已。家长们纷纷表示与孩子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

  最后,活动在集体诗歌朗诵《党是太阳,我是花》中落下帷幕。

1651202882(1).png

  此次“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既加强了孩子与家长间的互动交流,又传承弘扬了红色文化,同时激励了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