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镇召开《坭陂镇志》编修动员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15:34:38

  6月6日,兴宁市坭陂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坭陂镇志》编修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坭陂镇志》的编修工作。坭陂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圩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坭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汉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兴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媛媛到会指导并讲话。

  罗汉新强调,志书可以集中、系统地反映一个时期内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坭陂自撤并乡镇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启动镇志编纂,就是要全面系统地挖掘和整理坭陂源流、传承、发展和历史兴替,为党委、政府提供翔实的镇情,为存史资政提供史料保障,为推介地方、招商引资提供可靠依据。各村(社区)、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明确镇志编修的重要性,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密切配合、合力攻坚,高水准、高质量地完成我镇修志工作,为推进坭陂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媛媛指出,坭陂一贯以来都是兴宁南部的经济、社会、文化区域中心,坭陂圩在明代就是兴宁十二墟场之一,现在的坭陂更是兴宁的三个省级中心镇之一。坭陂温泉曾是兴宁古八景之一,拥有良好的温泉资源。坭陂还是兴宁的侨乡大镇,坭陂华侨对家乡、为兴宁的兴旺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镇志编修,要广泛搜集材料,将这些特色内容在镇志中充分体现出来。修志是一项系统性的文化工程,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群策群力,扎实推进镇志编修的各项工作,市方志办也将全力进行协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