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召开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9:26

兴宁市召开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6月5日上午,兴宁市政府在新陂镇召开全市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进一步规范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副市长陈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石战宇主持。各镇(街道)分管退役军人工作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14b88a7171310959e60deeb8eb3b14.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新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现场,观看了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建设专题片,对标先进,主动查找差距。会议通报了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督查情况,部署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会议指出,今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点。要通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星级示范创建,实现服务平台体系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队伍专业化;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星级示范创建,实现“有人员办事、有条件办事、有能力办事、有具体任务、有工作台账”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社会尊崇感。

a28479825db91e5253a54f61e123daf.jpg

  陈日新就做好当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政治责任感,按照省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迅速制订实施方案,着力在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和管理。二是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编制,推进专职专干,广泛开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工作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形象,着力打造一支懂政策规定、钻业务技能、知冷暖疾苦、善热情服务、会教育疏导的退役军人服务队伍。三是要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做好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认真扶持就业创业,用好应急救助资金,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维护保障退役军人、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开创新时代兴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cd753b6fe8216dc1f3cd7fc23b8c7c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