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31 11:17:48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第 78 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生态建设、人社医保等相关工作,审议了一批议题。市领导徐甦、朱志勇、陈日新、曾招强、罗丽平、练胜红、潘启东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抓好研究生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我市实体经济高速发展;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通过落实“光盘行动”等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8月17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部门联动,盯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医保征缴、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等工作,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解决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事业单位工作经费等四项内容,部署了我市自然资源相关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围绕时间节点,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统筹协调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垦造水田、卫片执法、违建整治等自然资源相关工作和消防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