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调研督导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6 10:43:25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调研督导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2020年7月底至8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调研督导组,对全市县、镇服务中心(站)的星级示范创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22.png

       调研督导组按照《示范创建标准》,重点围绕“组织领导”、“五化”、“五有”建设等内容,对8个县(市、区)服务中心、43个镇服务站进行了调研督导,共检查出人员编制、经费落实、场所建设、服务保障、资料台账等方面问题25个。每到一处,调研督导组均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就如何做好示范创建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各服务中心(站)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对标对表,全面细致梳理,及时整改完善。

33.png

       通过一个多月的调研督导,市调研督导组全面摸查了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先进经验,推广特色做法,指出问题不足,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据了解,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别对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了75项、对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了52项的《示范创建标准》,由省内各地市进行交叉互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第三方机构进行抽查的方式,对相应的项目进行评分。我市12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部开展星级示范创建活动。其中,创建五星级62个,四星级32个,三星级28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