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兴宁:老兵三次落泪 定格尊崇尊重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6:24:16

  日前,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公益志愿活动,来自该市的6名爱心企业代表深入到36名困难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每人帮扶援助500元。

  在慰问活动中,爱心企业代表详细询问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状况,了解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所盼,感谢他们对祖国、对人民、对部队所做的贡献,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鼓励他们安心生活,保重身体。

  福兴街道办新联村退役军人张远东患肢体一级残疾,常年在家治疗,生活不能自理。当看到爱心企业代表们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专程来看望他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三次哽咽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这个退役军人,感谢老兵们的关心,内心十分……退役后患上了大病,不能再为国家和社会多作点贡献,心里很内疚……”,场面让人动容。

  此次慰问活动爱心企业代表为困难退役军人共送上慰问金1.8万元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许多退伍老兵热泪盈眶,忆往昔峥嵘岁月,话当年军营故事,谈党和政府关怀,畅祖国繁荣昌盛。虽然他们部分年龄较大,家里的困难程度也不同,但他们总是紧紧地握着慰问人员的手,一遍又一遍亲切地喊着:“谢谢你们来看我……”。

  “与子同袍,岂曰无衣?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们现在有困难,我们这些战友当责无旁贷、与子同甘。这次公益志愿活动,慰问的困难退役军人最远的要驱车60多公里才能到达,虽然很辛苦,但心里很高兴,同时也受到教育了,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爱心企业代表、退伍老兵钟伟强说道。

  金碑银碑不如老兵的口碑。老兵三次落泪的定格画面,也生动地诠释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的红色基因传承。据悉,2020年以来,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实施“尊崇尊重工作法”,深入贯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要求,细致谋划,真情服务,把思想工作做在平时,把关心关爱做在关键,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在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中,定期联系掌握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医疗、就业等状况,有计划有步骤有区别地帮助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生产生活中的“揪心事、烦心事”,把尊崇尊重体现到工作的每个细节,营造了全社会对退役军人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通讯员:宋志宏)


  be74b8ebff3df51320e492beb490585.jpg


  退伍老兵张远东掩面落泪


  6ee886e0d03cece8d52eb03e10bf0e1.jpg


  退伍老兵钟伟强(右一)关心慰问退役军人李森明


  a5ff911b3e51b8d14b0c8162d9480af.jpg


  爱心企业家捐款帮扶困难退役军人罗坤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