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梅州老兵许应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教育部官网、中国退役军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3-01 10:42:57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梅州丰顺杰出乡贤、广州凯源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应裘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从梅州丰顺大地成长起来的“儒商”,许应裘爱国、爱党、爱乡、重情重义,始终牢记李坚真大姐的谆谆教诲,用博大的胸怀回报家乡,用无疆的大爱惠泽家乡。2018年,许应裘被评为“梅州客都好乡贤”,2019年获得广东省和梅州市“扶贫济困特别爱心奖”,是爱党爱国爱乡的乡贤典范,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和年轻一代的励志楷模,也是客家人勤俭诚信、自强不息的优秀表率。

  1_副本_副本.png

  “我的人生三部曲:贫穷苦难的童年、艰苦奋斗的青壮年、成功幸福的晚年。”许应裘在采访中多次表示,自己有今天,要感恩中国共产党,回家做一点公益事业,就是要感恩共产党,感恩毛主席,感恩家乡人民,感恩李坚真大姐对他的教育。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家乡人民走向小康,走上幸福之道,尽自己的力量,做一点好事。“我一生的志向就是热爱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作为军人出身的许应裘一直以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人品和作风正派,谈及事业的成功之道时,许应裘反复强调“诚信”以及“善良”。

  在创业初期,许应裘曾向李坚真述说创业的艰辛,但李坚真以亲身经历的两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岁月为例,语重心长地教导他干事创业要不怕艰苦。后来,许应裘凭着一股顽强的意志,在广州房地产界打拼出一片天地,缔造了他的企业传奇。

  在事业有成后,许应裘情系桑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传承弘扬坚真大姐伟大革命精神,无偿捐助家乡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建设。近30年来,许应裘组织成立了广东坚真慈善基金会等公益慈善机构,先后在医疗教育、疾苦民众、修桥筑路、振兴乡村等民生慈善事业上作出巨大贡献,在建设球山中学坚真教学大楼、坚真科学馆、汤坑坚真纪念亭、坚真韩江大桥、坚真大道、潭江坚真纪念亭和坚真诗廊、坚真韩江第一大桥、坚真留隍中心小学、汶川地震、广西百色教育扶贫等30多项重大民生项目捐资额超40亿元。特别是近年来许应裘还全额捐建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广东坚真大湖天池项目,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令人感动的是,许应裘曾向社会公布:要将企业利润扣除税费和职工福利后的80%捐献给“广东省坚真慈善基金会”,把大部分资金捐献给人民,继续为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奖教助学、修路造桥等公益事业服务。

  “钱从社会中来,就要回报到社会中去,做好事不是一朝一夕,要做到生命不息,做好事不止。即使不能走路,坐着轮椅也要把好事做下去。”谈及连续多年的慷慨捐赠,今年已86岁高龄的许应裘总是这样说,也这样孜孜不倦地践行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