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起报名!广东省2019年和2020年退役士兵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09:52:07

  图片

  

       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关于下达广东省2019年和2020年退役士兵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广东省54所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承担2019年和2020年退役士兵的培训任务,其中教育部门33所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承担3625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21所技工院校计划承担2250名。

广东省2019年和2020年退役士兵

参加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

培训报名招生办法

       第一条为做好2019年和2020年退役士兵中等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实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06〕20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实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粤委办〔2006〕136号),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粤府〔2011〕114号),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劳动保障厅等部门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管理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07〕86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办〔2020〕7号)等文件,结合全省预测退役士兵参加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培训人数和承担任务学校资源的情况,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退役士兵参加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培训实行网上报名。

       全省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8月5日9:00至8月18日18:00。退役士兵在上述时间内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s://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0000MB2D0190672442191001000,8月2日开放),进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点击公共服务“退役士兵参加两年中等职业技能培训报名”事项下的“在线办理”进行网上报名。

       第三条退役士兵可报读安置地所在地级市以上市范围内指定的技工院校或中等职业学校,也可跨区域报读。每人只能选择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对跨区域报读的,由安置所在地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其报名核准信息提供给报读学校所在地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再由报读学校所在地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汇总提供给同级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第四条8月19日至8月22日期间,由安置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报读资格后,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打印《广东省退役士兵参加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培训核准通知书》,以邮寄方式寄出。

       第五条录取工作按照在网上报名的先后顺序进行,报名一人,录取一人,先报先录,招生名额用完,录取工作结束。

       第六条退役士兵持《广东省退役士兵参加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培训核准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按学校要求和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

       第七条承训院校不得自行接受报名,承训院校私自接收没有《广东省退役士兵参加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培训核准通知书》的退役士兵的,不予核拨补助经费。

广东省2019年和2020年退役士兵

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开看大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