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公正!梅州兴宁召开2021年下半年“阳光征兵”电脑摇号现场定兵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7:13

  9月9日上午,兴宁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阳光征兵”电脑摇号现场定兵会,采用电脑随机派号的方法公开确定入伍人员和兵种去向。梅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谷永晟到会并讲话,兴宁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蒋建清,兴宁市人武部政委蔡文健、兴宁市副市长黄伟军,以及各镇街征兵工作人员、青年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兴宁市征兵工作督导组、廉洁征兵监督员、公证处人员和应征青年、家长代表的现场见证监督下,工作人员将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名单导入《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进行随机排序,按照入伍去向进行随机派号。所有派号流程都现场操作,整个派号过程都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所有派号结果都即时打印出来并现场确认。为确保此次定兵大会全程合法合规,全面公平公正,会议安排了全程视频录像,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全程进行录像备查。

  

  “这种摇号定兵的方式让我们家长觉得公平公正。”家长代表林女士说,“孩子参加摇号确定了武警部队,我感到很开心,当兵一是能保家卫国,二是能让他在部队大熔炉得到锻炼,作为家长我非常支持!”

  据了解,从2014年起,广东省便开始统一使用“电脑摇号”的方式,利用计算机软件,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入围和去向的随机选择。通过这种方式,破解应征青年“挑兵种,选去向”的问题,杜绝了权力寻租,规范审批定兵程序、方法、步骤,落实廉洁征兵、阳光征兵举措,保证了征兵工作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会议最后,谷永晟发表讲话,对未入围青年进行鼓励,希望大家坚定参军意愿,继续参加明年春季征兵;对确定入伍青年表示祝贺,激励大家到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学校、大舞台加工淬火、百炼成钢。他还对入伍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面对挑战,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气。二是面对困难,要发扬“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精神。三是面向现在,要继承发扬客家儿女坚毅进取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在军营里早日建功立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