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系人民群众,力筑“战疫”长城 城管执法人员一直都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16:20:59

  2020年春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来势汹汹,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办的统一部署下,市城综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肩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结合部门工作,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和亲人团聚的时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2.png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城管执法人员也不例外,城管执法大队担负着城市道路、公共休闲场所、农贸市场和临时摆卖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人民密集场所的巡查监管使命,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为引导群众疏散,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提高人民抗疫意识,城管执法队员们戴好口罩,采取机动巡查、定点蹲守等方式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同时,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街道(社区)等部门,加强对早餐、夜宵摊档、奶茶店等人流较多较密集地方的管控,对违反政府相关通告仍继续经营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处理,确保防疫工作高效开展,取得成效。

图片1.png

  宁新中队分队长石启旺:主要是提高巡查频率和扩大巡查范围,重点对广场等公共场所聚集娱乐的群众进行宣传劝导疏散,还有就是规范商户有序经营,尽量减少交叉传染的可能性,让群众能更安全地满足日常购买需求。我相信只要全体市民齐心合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疫战争中,环卫工人都是战“疫”中最可爱的“逆行者”。

图片4.png

  和往年相同的是春节期间垃圾进场量成倍增加,不同的是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垃圾无害化收集收运处理任务相当艰巨,而且被感染的风险高。为了确保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和垃圾收集处理安全高效运作,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研读学习防疫防控的相关文件指引,严格落实对办公场所、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的消毒消杀工作,同时把好垃圾进场的“生命关”,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规范操作,做好自我防护,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图片3.png图片5.png

  垃圾处理场场长黎锡欢:今年和往年不同,最重要的是短时间内要全面提高垃圾处理场“抗疫能力”,保证环卫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做好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现在“防疫”是全国人民的战争,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坚守重要岗位,直到疫情结束那一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