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摊经济”不等于随处摆摊,影响交通的行为不可取!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4:48

    2020年5月27日,中央文明办明确,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6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但是,这是否意味着可以随处摆摊呢?

    央视评论文章指出,“特别是对于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特大型城市而言,精细化管理方是正道。目前,各大一线城市均未盲目跟风,也没有发布所谓“地摊地图”,一些城市更明确对乱摆摊说不。这是清醒的”。

微信图片_20200706151050.jpg

    实际上,我市在2017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发展“地摊经济”,综合地理位置和实际情况,市城综局按照创文创卫工作需求,先后规划多个临时摆卖疏导点,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秩序经营,既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又让城市街道充满“烟火”。

    目前,我市一共规划7个临时摆卖疏导点,请有需求的商户,到以下地点进行摆卖。

永兴路临时摆卖疏导点

和山河临时摆卖疏导点

明星公园临时摆卖疏导点

沿江西中段(西河桥头)临时摆卖疏导点

富兴市场临时摆卖疏导点

榕堤路临时摆卖疏导点

东风市场临时摆卖疏导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