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抵制“花样”毒品,提高抗毒免疫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9:21:38

  近期,市城综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机关”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禁毒、防毒知识,增强抗毒免疫力,并通过各种途径发动宣传,使禁毒知识宣传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小区,提高全民防毒意识,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IMG_20210407_095032(1).jpg

  市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展览模拟毒品的方式,使干部职工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人类、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同时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引导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禁毒办工作人员强调:目前新型毒品以不同的形态出现在社会上,它可能是糖果、药丸,也可能是香烟或者酒水,稍有疏忽就有可能掉入毒品的陷阱,我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下面来一起看看关于新型毒品的介绍。

      转发自人民日报:

  小小“邮票”实为毒品

  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截获“邮票”毒品(LSD致幻剂)5份。根据案件线索,深圳海关缉私局所属机场缉私分局与地方公安部门协同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图片

  这种邮票邮件申报为“书报、刊物及其他各类印刷品”,经现场查验后发现有纸质笔记本一本,其封面装饰物内夹藏“邮票”毒品(LSD致幻剂),藏匿隐蔽性高。

  为什么“邮票”会变成毒品?这样的毒品又有什么危害?

  毒性重则引发轻生念头

  新型毒品LSD全名为麦角酸二乙基酰胺(Lysergic Acid Diethylamide,简称LSD)是一种无色、无嗅、无味的液体,属于半合成的生物碱类物质,是一种精神类药物。

图片

犯罪分子将“LSD溶剂”吸附在纸上,每片呈正方形,大小约5平方毫米,含量30~50微克,毒性极强,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
迄今发现的浸过迷幻剂的药纸有各种各样的设计,包括抽象艺术和动画图片、邮票和纹身花纹,迎合LSD滥用者的需求。

图片

  LSD致幻剂对人体伤害极大

  滥用LSD的人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不适,剂量加大后,还会出现持久性知觉障碍(HPPD),部分服用者还会出现严重的暴力倾向。

  此外,还会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运动失调,步履蹒跚,抽搐,甚至全身瘫痪。长期或大量服用LSD的人群,除了记忆力受损、出现抽象思维障碍外,还有相当严重的毒副作用。

  除了“邮票”

  以下物品

  都是新型毒品的伪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