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里的一抹红蓝:城综人护航学子赴高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09:47:04

  6月7日起,全国统一高考开始,我市广大考生陆陆续续踏入各自对应考场,奔赴这次人生重要的一关。市城综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下,会同公安、教育、供电等部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顺畅、市容观瞻良好,给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整洁靓丽、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

(1).jpg

  在高考期间,市城管执法大队每天出动执法人员、环卫清扫保洁人员约250人次,执法车辆25部(含电动巡逻车)和多辆清扫车、洒水车、雾炮车,按照城市管理“网格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全面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点常规管理与机动巡查错时执勤相结合的城市管理模式,工作人员到岗尽职,及时纠正“六乱”行为,清理堆积垃圾等维护城市秩序。一是安排专人对四个考点进行值守管理;二是结合开展城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流动食品摊档、流动水果档等进行清理;三是严格按照兴宁市府办关于在高考期间环境噪音管制和交通管制的相关规定,要求城区建筑施工工地严格执行文明施工规范,建筑施工工地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和考生食宿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安静;四是对会展中心周边、体育休闲公园周边、明珠文化广场、宁江公园等公共场所,早晚时段群众开展自娱自乐的广场舞、晨唱团等活动,会同公安机关、属地街道等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并悬挂宣传横幅,提醒广大市民在高考期间自觉遵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相关规定;五是组织开展城区市政设施、户外广告安全检查;六是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在学校周边消毒、消杀2次,做好高考期间人员聚集地的公共安全保障工作。

(2).jpg

  营造良好的考场秩序,是考生在考试期间正常发挥的重要保障,不仅如此,市城综局在考高前就已经着手开展各项城市管理秩序维护工作,使考生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赶赴考场。每年一高考,每年一转折,城综局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护航高考这项工作,而全体城综人也不负众望,继续顺利完成了今年护航使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