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管理、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09:55:01

      近期以来,我省广州、深圳、佛山等地陆续爆发规模不等的新冠病毒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由于我市外出珠三角流动人口较多,存在一定风险,为此,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迅速作出响应,组织各成员单位、镇(街道)、村(居)委和发动社会力量,全力备战疫情防控工作。我局作为城市片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多方面发挥了应有的重要作用。

1.jpg

      随着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政策的落实,人民群众接种疫苗的热情高昂。为使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我市共开放了3个大型新冠疫苗接种点和各类医院、防疫站及镇级卫生院供市民接种。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我局派出5名干部到市人民医院、兴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鸿惠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参与接种点的管理和安保工作;每日抽调13人到大坝里市影剧院、明珠文化广场大型接种点,做好接种人员秩序管控;同时,做好接种场所周边占道经营管控和环卫保洁工作,合理研判划定周边停车位,协助市公安局做好现场车辆停放。

2.jpg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我局充分结合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内容,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控,做好公厕的消毒消杀,并根据行政审批职能,停止公共场所大型活动审批,从源头控制人员聚集;利用城市管理工作机动性强、覆盖面广、工作性质细的优势,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通告、公告精神,使全民了解防疫、支持防疫、参与防疫;进一步加大环卫保洁频次和力度,及时清理垃圾中转站和收集点内垃圾,加强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等的无害化处理,有效防治细菌、病毒滋生,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城市生活环境。

3.jpg

      下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城市管理、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