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人为乐小举动,城管善举暖人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15:44:22

  随着新冠肺炎疫苗不断向市民免费开放接种,文化广场大型临时接种点有不少市民前来接种疫苗,为此,城管执法大队安排了多名队员在各个接种点执勤值守,会同公安交警、医生护士和志愿者们共同为接种工作提供助力保障,对接种点的秩序进行管理,同时为市民提供宣传引导和便利服务,在此期间,在城管与市民之间,发生了一些心暖的小瞬间……

(3).png

  一位抱着婴儿的母亲进入了正在执勤的城管人员视野中,正值骄阳似火,母婴两人汗流浃背,一名女城管队员见状,立即前去提出帮助,经过沟通后,由城管队员暂时帮助母亲照顾婴儿,此举减轻了母亲的负担,并顺利完成了接种。

(2).png

  又是一个炎热的中午,一位年轻市民前来接种,但因身体原因给其带来行动上的不便,正在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城管队员刘权见状,主动过去伸出援手,将这位市民背至接种点完成接种。

  助人为乐的事情不仅仅是在疫苗接种点,在城管的日常工作中也随处可见,2021年7月27日晚,为确保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秩序良好,城管执法大队像往常一样组织执法人员在兴宁明珠文化广场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男孩独自在人群中哭喊父母,城管人员连忙前去了解情况。

initpintu_副本.jpg

  原来是小孩与父母到广场娱乐活动时,由于人员比较密集,不慎与父母走失,不知所措的小孩心里一紧张害怕,便哭了起来。见状,城管执法人员耐心安抚小孩情绪,同时与小孩进行沟通、了解,最终通过小孩乘坐车辆上的挪车电话联系到了其父母,将小孩安然无恙地送回父母的身边。

  这些举动都得到了当事人和周边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城管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中恪守尽职,当群众遇到困难时,能够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城市的文明风尚和城管人员的良好形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