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噪音扰民非小事,严重可能涉嫌违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10:17:22

  近期,市城综局收到一起超市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投诉,当执法人员来到投诉人反映的地点后,发现门口摆放了5台娱乐设备,伴随设备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日常作息,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后,市城综局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规范经营,同时依法依规对商家的占道经营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

图片1.png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城管执法人员经常会收到群众关于噪音污染方面的投诉,其方式有工业噪音、广场舞、卡拉OK,甚至是楼上通过地板产生噪音干扰楼下户主,噪音污染与大气污染、辐射污染、水体污染等均属于环境污染,噪音制造者往往意识不到这种行为会给环境和他人会带来严重的危害,实际上,噪音污染的危害非同小可!它会导致人们升高血压、增加压力荷尔蒙的血液浓度,即使暴露于噪音中的人处于睡眠状态也一样会受到影响。 如果长期暴露在噪音污染中,这些症状就会不断积累,导致心脏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听力受损。

图片11_副本.png

   因此,市城综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着想,在生活、生产时尽可能降低噪音,关爱他人,和谐相处。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严重的噪音扰民行为,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向地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反映举报,共同维护兴宁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