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市财政局调研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财政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16:37:57

2019年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在副市长练胜红、市委办公室主任彭伟洪等陪同下到市财政局调研财税工作,与市财政局、税务局的领导班子及有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亲切问候了财税干部职工。

在座谈会上,洪国华认真听取了财政局局长陈思忠和税务局长郑旭彪的工作汇报,对财政局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预决算公开、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村级财务管理、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财政性投资项目审核、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我市财政运行情况,洪国华指出,面对当前财政可支配财力小、三保压力大、收入规模小等问题,财政干部一定要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洪国华要求:财政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班子抓党建,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二要严格管控预算资金支出。认真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加强预算管理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无预算不安排资金,提前谋划好明年部门预算工作。三是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四是做好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认真摸清企业资产负债状况,尽快展开国有资产运行管理工作。

练胜红要求市财政局深入贯彻洪国华市长讲话精神,全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履行财政统筹资金职能,重点保障政策性、兜底性项目及三保支出。二是加大存量资金的清理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积极主动介入国有僵尸企业清理工作,重点做好前期资产情况摸底、问题、意见收集工作,以及做好资金筹备工作,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管、运营机制。四是积极向上争取新增债券资金,支持项目建设。五是加强资金监管,扎实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及预算绩效评估工作。六是重抓收入,深挖税源,强化税收征管,抓好拆旧复垦、罚没收入等非税收入,努力完成今年收入目标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