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市委:继续扎实开展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17:25:15

今年是“薪火相传十五载·助星圆梦汇大爱”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15周年。8月22日上午,兴宁团市委组织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2017年,我市共有72位兴宁籍特困学生获得资助,资助总金额达38.7万元。仪式结束后,兴宁团市委将通过银行转账及现金发放的方式,在8月底将助学金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

01.jpg

03.jpg

根据此次活动议程,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团市委组织受助学子游览广东省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走进“一区两带六组团”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5月底,在接到上级《关于开展2017年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工作的通知》后,团市委立即部署,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微信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文件精神,并在6月底通过“青春兴宁”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出我们的声音,让每一位特困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扶助信息。

为了真正帮助到那些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实现大学梦,团市委严格遵循申请程序,积极动员和组织各镇(街)团委负责人到线上、线下申请扶助的学生家中进行家庭情况走访调查,坚持“望闻问切”,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最困难的学生得到资助。

申请名单确认后,团市委对扶助名额进行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特困学生信息汇总和数据上报等工作。同时,建立扶助工作相关的微信群,加强与受助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今后,兴宁团委将继续积极发挥服务青年的职责职能,整合社会资源,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上学梦,助力我市精准脱贫和精准扶贫工作。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