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二:化危为机谋新篇•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16:43:57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我市将重点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城乡发展、提升政府效能、增进民生福祉五大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强化“六稳”“六保”措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天“报告解读”为大家带来《2020年:化危为机谋新篇·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报告》指出,2020年我市将从聚力发展新型工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发展互联网产业、做大文旅康养产业四方面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业发展质量。

    在聚力发展新型工业方面,《报告》提出: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说,围绕梅州市“个十百千万”思路,加快完善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的标准厂房、安置区二期、道路等基础设施,推进水口工业园建设,推动园区提质增效,力争新引进入园项目10个以上、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围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泰歌科技等项目建设,支持广东明珠养生山城等企业增资扩产,推动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药品、酒业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力争新增规上企业5家以上,完成工业投资13亿元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比增3%以上

    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方面,我市规划新建高标准农田4000亩,垦造水田5193亩,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稳定生猪生产,确保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促使龙田镇加快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推进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7个“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促进肉鸽、柚果、油茶、茶叶等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力争新增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以上、梅州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40家以上,努力打造“双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油瓶子”。

    在培育发展互联网产业方面,兴宁将加快建设互联网产业园,继续办好互联网大会,促进乡贤回归、项目回归、技术回归。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加大5G等“新基建”建设力度,推动企业及产品“上云上平台”,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

▲熙和湾

▲ 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

    在做大文旅康养产业方面,将加快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等7个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特色景区景点。活化利用古村落、围龙屋、名人故居等特色资源,有效串联古驿道、罗屏汉故居等红色资源,推动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发展,力争创建省级旅游特色小镇1个以上、特色示范村5个以上、梅州市级精品乡村旅游线路5条以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