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财政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15:44:07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按照市普法办的要求,813日下午,局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并邀请市司法局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刘丽律师进行专题授课,干部职工共110余人聆听了讲座。

1.jpg


讲座中,刘丽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亮点,涉及到婚姻、继承、遗嘱、物业规定、高空抛物、居住权等方方面面,内容生动有趣。既阐明了法条的深刻内涵,也为大家解读了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对我们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2.jpg


讲座结束后,副局长刘建华对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民法典》提了如下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上要深入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实践中要继续深入理解《民法典》的具体内容;二是要强化学习,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线下学习、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做到学懂学透、入脑入心;三是要学以致用,财政干部要带头学习和遵守《宪法》、《预算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运用法律知识,提升为财政事业保驾护航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3.jpg


同时,还向干部职工发放了《法律明白人小手册(二)民法典编》等宣传手册,为我局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提供学习辅助资料。《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旨在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