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深入贯彻法治精神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7:10:07

    9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学法会议。市领导徐甦、朱志勇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聆听了由兴宁市民法典宣讲团律师刘丽解读的《民法典》相关内容。刘丽分别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等七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核心内容、现实意义等。

    在点评中,副市长曾招强肯定了解读,认为此次解读内容丰富、诠释全面、亮点纷呈。同时,希望可以更多从兴宁当地典型案例中取材,以更贴地气、更贴近实际的形式,进一步阐明《民法典》的深刻内涵。

    洪国华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它的颁布实施,对完善我国法律体系、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洪国华要求政府各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兴宁落地生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二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纳入全市法治教育的重点工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社会组织、进网络,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三要深入贯彻实施。要在知行合一、以学促干上下功夫,重点从聚焦群众权益保障、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聚焦营商环境优化三个方面抓好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更好地服务于我市“六稳”“六保”工作、服务于全市中心大局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