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83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09:25:09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一批议题,部署当前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会议听取了我市较为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当前消防安全生产形势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生产经营旺季,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归零”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值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我市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藏粮于地”是粮食安全之本,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增强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人力,突出流转重点,加大政策宣传,发挥大户带动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复耕复种工作,努力描绘兴宁“藏粮于地”壮美画卷。要根据各镇资源禀赋,广泛发动果农扩种、新种,助推梅州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兴宁市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据了解,建立健全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是国家、省、梅州市推进节水型城市的重要措施。在2020年底前,我市将实行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对月用水量超过1万方的非居民用水实行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制度,用水户用水量分四级管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兴宁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实施细则、黄陂中学学生宿舍建设项目等事宜。

    市领导徐甦、朱志勇、蓝蓝等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