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革命烈士陵园入选第二批“梅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名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6:04:08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所在单位申报、现场考察、专家评选和中共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室务委员会审定,梅州市共有11处革命史迹被评定为第二批“梅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其中兴宁市合水革命烈士陵园入选。

图片

    兴宁市合水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兴宁市合水水库西边山岭,建于1959年,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碑形四方体,高达30米,碑身南面镌刻“革命烈士纪念碑”7个金色大字,大字下面刻有中共兴宁县委、县人民政府撰写红色碑文,碑基两侧有罗屏汉、刘光夏等12位烈士生平简介,东西两侧上刻有各个时期牺牲的烈士768名,主碑两侧有独葬墓29个。

图片

图片

    目前,梅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共有31家。下一步,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梅州市革命史迹的保护和利用,充分利用梅州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切实发挥革命史迹在资政育人上的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梅州红色故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