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六个“做好”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3:31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梅州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兴宁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引资、企业增资扩产、服务保障、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把兴宁优势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二要坚持推进深化改革,在乡村振兴、中医药、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试点、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改革上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三要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加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持续抓好圩镇建设、“厕所革命”、集中供水等工作,深入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完善乡村产业链条和农企利益联结模式,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大整治、大监管,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佳节。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梅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一阻二控三测四防”的工作要求,以六个“做好”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做好防范疫情输入工作。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兴运输车辆、物品、人员等的闭环管理。二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充分运用个人主动报备、社区单位排查、大数据排查、三人小组排查等方式,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到重点人群“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三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工作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的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四要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工作。紧盯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学校、商场超市、交通站场、文化娱乐、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做好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逐镇逐村逐屋逐人深入摸排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六要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零报告制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图片





图片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抓在手上:一要有志在必得的决心,坚持创则必成的信念,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二要有创建团队的专心,紧盯测评体系标准,从一项项指标抓起,逐条逐项强督查、抓整改、促达标,积极争取省、梅州市文明办的指导帮助,及时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有久久为功的恒心,坚持一张蓝图、一抓到底,把工作干在平时、抓在日常,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四要有创建过程的开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让群众看到创建过程带来的变化,让群众享受创建过程带来的成果,全面激发全民共创、积极参与的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