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财政局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奋力谱写兴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财政贡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09:09:48

    11月4日上午,兴宁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中、体现到实效上。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兴宁全面进入“十四五”发展、全面开启兴宁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立足发展大势和工作全局,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未来财政工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更好推动财政工作服务兴宁现代化建设,会议强调:

    一要抓好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财政工作的落实。

    二要抓好工作重点,扛起财政担当。要抓好财税收入工作,壮大财政保障能力;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兜牢“三保”底线;推进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工作,提升管理效能;加强财政监督管理,保证财政平稳运行。

    三要抓好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四要抓好统筹结合,确保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财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坚持不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兴宁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