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七:大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5:43:51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深化政府学法活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依法依规推进政府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监察监督,强化审计监督和政务公开,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提升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二是坚持担当实干,建设高效政府。把求真务实贯穿工作全过程,注重谋实事、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用成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动真碰硬,善作善成。推行项目化工作法,着力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争试点,推动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大胆干、坚决干。政府工作人员要勤学苦练,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建设服务政府。牢记初心使命,以百姓心为心,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用心用力便民惠民,全情全意扶企暖企,以政府的“用心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和市场的“活跃指数”。

    四是坚持严管自律,建设廉洁政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一岗双责”见人见事,严防廉政风险。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活动,大力纠治“四风”,严密制度、严肃教育、严惩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府工作人员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当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干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