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守好兴宁健康平安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6:25:08
    1月9日,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和梅州市的新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和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的讲话要求,对照省、梅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的问题清单,结合我们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尽最大努力实现全市无境外输入病例、无本土原发病例、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防控目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落实好“严、细、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中,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科学精准施策,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抓好重点人、物防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外市来兴人员的落地排查,压实村(社区)“三人小组”责任,市领导要立即到挂点的镇街、分管的行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一个不漏管、一个不失管”;强化跨境运输管理,加大对快递物件、冷链食品及其从业人员等检测力度。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防控,全力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抓好民营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抓好学校、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抓好农村聚集性等重点活动防控,加大宣传,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压实行业、属地责任,持续加强组织动员,科学安排接种。要健全防控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应急处置。提升检测和防院感能力,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分层分级督查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做好物资储备,保持24小时值班状态。提升宣传引导能力,落实好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各医疗机构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患者;妥善照顾安排好农民工、留校师生、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众,及时送上节日慰问和人文关怀;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带头在兴过春节,引导市民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预估最坏的可能,尽最大的努力,坚决守住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目标任务,做最足的准备,完善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和漏洞。要提高防控效率,做最严的问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因“慢作为、不作为”引发严重疫情风险的人员,坚决给予严厉问责,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兴宁市领导袁勇华、刘东峰、潘启东、黄志勇、黄伟军、陈君溢、谢明扬、吴思波,各镇(街道)和兴宁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