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突出六大重点狠抓防控措施落实 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0:46

    1月15日,全省、梅州市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兴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宋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

    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查漏补缺,强化落地排查,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精准施策,切实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管控,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质量控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管行业必管疫情防控,压实压紧责任,建立健全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体系。

    宋才华指出,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市发生由输入性疫情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省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加上春运、寒假和春节的即将到来,跨地区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梅州市疫情防控会议的安排部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高效运行,进一步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宋才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抓好六大重点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排查大数据推送人群,压实市镇村“三人小组”责任,对大数据推送信息必须做到“日清日结”;加强对学校师生、企业管理人员等重点人群跟进摸排;要严把“两站一场”和村口、路口、社区门口等重点场所的查验关,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核酸查验、流调溯源等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各镇(街道)要加强自主排查,对外省、外市返兴人员第一时间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二要严格做好社会面的管控。要加强医院、商超、敬老院、农贸市场、酒店餐饮、旅游景点、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强化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抓好快递物流、冷链物流和跨境电商的全链条管理;全面压实药店、门诊等监测哨点作用,扎牢防院感关口;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控节庆、展销促销、文艺演出、宴会聚餐等活动。

    三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要统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广而告之、家喻户晓,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氛围;要做好温馨提示,引导在外乡亲就地过年,倡导在兴市民非必要不离梅、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

    四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畅通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安排好人力,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应急反应迅速。

    五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持续加强组织动员,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安排接种,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六要抓好物资保障和应急演练。要合理统筹人力资源和医疗资源,进一步优化防控物资储备、调配,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细做足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市领导袁勇华、刘东峰、潘启东、黄志勇、石秀芳、黄伟军、陈君溢、吴思波、郑华,以及市委办、市府办、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办有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