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开展“敲门行动”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08:53:59

    为切实做好兴宁市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疫苗接种十天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敲门行动”,确保符合条件群众应接尽接、早接快接。

    宁新街道洋里村是我市经济较为活跃、人口密集的一个村,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尤为重要。连日来,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穿梭在村里,挨家挨户宣传普及疫苗接种政策,对存在思想负担、基础病等原因未能接种的老年人进行认真评估,严格把好新冠疫苗接种关,让老年人安心接种。

    洋里村村民曾裕坤表示:“村里有专车载我们去打疫苗,因为我们比较大年纪了,去到接种点就进行身体检查,本身我也有点高血压,通过医生检查,教我要吃降压药,检查好身体,打完以后身体感觉良好。”

    洋里村还注重发挥村老年协会的引导作用,动员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

    洋里村老年协会会长曾春松表示:“打疫苗对自己、家人都有好处。打疫苗是国家对老人的一种关心,所以,老年人接种疫苗不要有思想负担,不要有顾虑。”

    为让辖区符合条件群众应接尽接、早接快接,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宁新街道党工委联合网格化单位深入开展“疫苗接种十天攻坚行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敲门行动”,并推出疫苗接种“流动接送”“绿色通道”等服务,打通疫情接种最后一公里。

    宁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小玲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宁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联合共建单位、网格化单位,采取各项措施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我们经常利用晚上和双休的时间,发动我们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老人协会力量,上门去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好处,做到应接尽接,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

    截至4月17日,全市累计接种160万剂次,累计接种644721人。其中,60岁以上目标人群数16.8万人,累计接种第一剂149595人,累计全程接种127318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