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组织收看2022年梅州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5:16:34

    4月26日,2022年梅州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的指示要求,按照全国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研判部署下一步工作。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梅州市政府副市长蒋鲲主持会议。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陈君溢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重点,攻坚难点,不断壮大外经贸总量。一要全力以赴挖存量。稳定重点企业、重点产业进出口,培育壮大加工贸易企业,积极承接大湾区等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支持促进龙头外资外贸企业增资扩产,带动产业链集聚发展。二要全力以赴抓增量。狠抓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打粮食”的外向型制造业项目,推进跨境电商加快发展,不断扩大农产品进出口。三要全力以赴扩市场。鼓励和引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的优惠政策,组织企业参加粤贸全球、广交会等各类活动,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谋划推进海铁联运,畅通贸易通道。四要全力以赴建平台。加快大埔、丰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提升大埔陶瓷、丰顺电声区域品牌影响力,支持梅州经开区申报国家级经开区,积极创建省级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承接示范园区。

图片

    视频会议结束后,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接着主持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总结通报了我市外贸外资工作基本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一要加强梳理分析。了解内贸工作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做得好的企业增资扩产,灵活拓展渠道,积极“走出去”;要进一步引导和提升本地企业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技术改造,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二要加强招商引资。加大领导招商、平台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的力度,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加强招商新政等的舆论宣传,进一步弘扬兴宁发展正能量,更有效地保障金融、用地、人才等要素,以实之又实的举措,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三要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企业发展,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从交通基础设施、政策配套、人文环境、政务服务等软硬件方面着手,不断优化兴宁营商环境,全情服务好企业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