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率队到黄陂镇、黄槐镇调研和督查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16:08:46

    5月6日,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到黄陂镇、黄槐镇调研和督查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力消除非煤矿山、农村自建房、燃气供给和使用等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致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焕发乡村振兴活力。市领导袁勇华、黄志勇、何志平参加了调研。

    在黄陂镇留李下中惠矿业、黄陂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黄槐镇禾村光荣围村民自建房、黄槐镇四望嶂废弃矿区,宋才华详细询问了安全应急预案、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和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非煤矿山要坚决停产,并进行评估整改;对已关闭煤矿要加强安全巡查,防止设备设施老化引发安全问题。企业要严格按规范流程进行安全操作,突出抓好勘探设计、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现场监管等重点环节工作,杜绝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盯紧城乡燃气使用安全整治工作,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燃气站等场所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深化对市民群众的安全用气和应急处置的宣传教育。要对农村自建房和四望嶂生活区存在的房屋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加强调查评估,分门别类进行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宋才华还来到黄陂镇黄石村“云水瑶”美丽乡村、梅州市瑞丰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黄槐镇西埔一村 “美丽乡村”等建设现场,了解相关镇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宋才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镇村和相关部门要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坚定信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推动油茶、兴宁鸽、丝苗米、梅州柚、单丛茶等产业加快发展,提升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同时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农村各项事业建设,推动道路提升、中小河流治理、农房风貌管控、乡风文明建设,打造产业与乡村共兴的乡村新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