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85年兴宁县大事记

浏览次数:-作者: 方志办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47:33

1月17日至19日,县委召开县志编修工作会议,部署《兴宁县志》和各专业志、区镇志的编纂工作。

1月,县委组织县、区干部分赴各乡,进一步落实林业责任制。

1月,召开三胞(华侨、港澳、台湾同胞)眷属代表会议。

2月18日,县举行陈菲村从教50周年庆祝大会,并编印纪念专辑。

3月2日至15日,县首届焕昌杯足球邀请赛在人民体育场举行。参加比赛的有广东万宝青年队、广州荔湾区南方大厦队、广州体育学院队、梅县地区队、海康县队和兴宁县队。梅县地区队获冠军,兴宁县队获亚军。

3月8日至15日,县委召开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座谈会,与会的有革命老前辈陈坦、邓逸凡、张金、李戈仑、廖立民、罗亚辉、温华、罗妙等58人。

4月,全县取消粮食统购,改为合同定购。

5月6日至9日,县举行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爱国民主人士李洁之将其在新陂的一座楼房捐献给人民政府,县民政局以此楼开办社会福利院和光荣院。

6月12日,由罗焕昌、刘宇新、曾宪梓等数十位旅港同胞捐建的人民体育场奠基。

6月24日,县境北部13个区普降暴雨,死亡5人,受伤6人。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天率考察团到大坪、石马等地和合水、石壁水库视察水土保持工作,并作治理两河(大坪河、石马河)、抢救两库(合水、石壁)的指示。

6月,旅港乡贤刘宇新、罗焕昌合资捐建的兴宁县图书馆奠基,1987年2月建成。

7月始,全县分三批进行整党。参加首批整党的有县机关单位81个,党员2229人。

9月2日,举行版画家罗映球从艺50周年庆祝活动,同时举办版画展览。

9月10日,全县举行第一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同时举行旅港乡贤刘宇新捐建的坭陂中学庭芳图书馆落成典礼。

10月,举行旅泰华侨黄清林捐建的人民医院清林楼落成典礼。

11月12日,在石马举行何天炯(同盟会领导人之一)墓碑揭幕典礼。

11月,全县取消生猪派购和计划供应猪肉制度,实行食肉议购议销。

年底,在罗岗、罗浮、石马、水口、永和等地发现新石器中晚期遗址30多处。出土的石器有石钵、石凿、石斧、石戈、石矛、石镞、石环等190多件,陶罐9个。

是年,农村进行第二步改革,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乡镇企业。农业总产值中的种植业产值由1984年的62%下降为50.6%。

县属工厂企业开始全面推行经济责任制,扩大企业自主权,开拓多渠道多层次的横向经济联系,搞活了生产、经营,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产值计划,实现税利总额比历史上最高的1979年增长52%。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